《中国物价》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中国风景园林学学科简史

 
来源:中国物价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3-22
 
回顾了《中国风景园林学学科史》写作的缘起,总结了学科史的特征、结构和内容,划分了世界和中国风景园林学学科的发展阶段。世界风景园林学学科的发展可划分为5个阶段:造园阶段(1828年以前)、孕育和创立阶段(1828—1900年)、现代主义运动阶段(1900年—1960s)、生态运动阶段(1960s—1980s)、多元发展阶段(1980s—)。与此相对,中国风景园林学学科的发展也可分为5个阶段:中国风景园林知行传统(1912年以前)、孕育和萌芽(1912—1949年)、创立和艰辛曲折发展(1949—1978年)、蓬勃发展(1978—2011年)、全面规范发展(2011年以后)。重点阐述了中国风景园林学学科不同发展阶段的外部条件和内生动力,总结归纳了各阶段的主要特征和内容。

文章来源:中国物价 网址: http://zgwj.400nongye.com/lunwen/itemid-9464.shtml


上一篇: 中日两国电视剧在拉美地区传播差距及原因分析
下一篇: 农业基础科学论文_不同补贴机制下的农村清洁取暖价格政策分析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中国物价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